青木与筝

复健群有题练手

内容要求:[必须出现其中四个:酒、太阳、手表、风筝、泥]全文不出现[你我他],写一个悲伤的故事。


山梨县的青木原树海在炎炎烈日下充当着人们的遮阳伞,太阳的燥热躲过重重树隙与树木泥土的味道混杂着。

粗壮得堪比两根电线杆的参天大树在这片绿荫树海里并不算稀有,隔着几块青苔石就可见一棵。丰富的昆虫科目数不胜数,瞧去,成堆的白星花金龟正簇拥在一起耍玩,仔细一看,除了白星花金龟还有许多昆虫扑棱着翅膀,仿佛在举行力量大赛,旁边的好几瓶伏特加不知卧倒了多久,还散发着浓郁的酒香气,甜腻的味道跟随小鸟衔去筑巢的树枝,从这头到那头,引诱着许多树海精灵。

正中午的旅客稀少,只有精灵们注意到有个西装革履的青年躺在酒瓶旁,反射光线的手表指针上藏着小瓢虫,表盖破裂的碎屑散开在泥土上,染上如星光般大小的深红的小草也在帮忙隐匿踪迹,难以用人眼捕捉。

青年的西装上衣口袋里发出“滴滴”的声音,手机屏幕光闪过无数次,瞧,又亮了,但是谁也回复不了那条短信。

青年在表针停止前发了两条短信,一条发给在生活上处处受其照顾的大哥。

另一条回复给一年前的已读消息,手机屏幕始终也停留在这个界面。

回复内容:“这次,终于可以再一起去放风筝了。”

2021-07-28 6
评论
热度(6)
© 酌酌酌/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