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十二月十号。
午休,阿凄一蹦一跳地穿过人群。似乎他们都为她腾出了一条路,畅通无阻的她手捧着粉红餐盒,小心翼翼地将它贴近身体。
比她大一年级的阿惘正在教室里等她,交往三年的对象从未有任何纠纷,她相信他们会永远在一起。同时,她也相信很多人羡慕而又嫉妒着他们。
她的脚步渐轻至停驻,嘴角上扬,仿佛舌头在蠕动般悄言。所有人齐刷刷地投来目光,她将餐盒交给面前的男孩子。
“阿覃帮我转交,记得别偷吃哦。”
 阿覃笑着点头,似乎对这一切始终保持赞同,十日来他都在替这个女孩转交餐盒,一点怨言也没有。即使他和面前这个女孩没有半点交流。
不是喜欢而是同病相怜。
回到教室后,正巧下节是自修课,阿凄望着窗外天空,嘴角的绵绵笑意被秀发掩住。

这场雨,下得实在是太不及时了。
灰蒙蒙的天空扔下一枚枚针头般的雨,在五彩的伞间散发斑斓。
天空像是要压下来般,在每个人的心头装上计时器。
等待最终的到临。

最终这节课阿凄什么也没学,窗上的雨滴急促地推动下滑。
好在她个性温婉和同学关系较好,班里的两位女同学主动提议要送她回家,三人关系较好,却从未去过阿凄家,好奇心驱使着两位女生。
阿凄拒绝不了好意,只好笑着接受。
走了二十多分钟后,其中的阿清停下来,用空闲的手锤了锤膝,疑惑地问“阿凄每天这么早来学校我以为家很近呢,阿凄你家在哪呀?”微暗的气氛似乎让人看不见她站在哪,左右扫视才将目光投在阿凄的身上。然后她一眼就将目光换到阿柒身上,这是怎么回事?
 “到了。”
阿凄停在一个巷口,两家住处的中间,那白墙像是聚集了空气中所有的媒介,认人一眼就看清。
“哗”阿清阿柒双双睁大眼睛,连伞都不自意地掉落,地上的水洼溅起涟漪。
阿清皱着眉笑了笑,“阿凄你在开玩笑吧,这里哪是人住的地方呀。不想让我们去你家直说嘛,我把伞借你你回去就是喽,别骗我们嘛。”
阿柒抵了抵好友的手臂,目光疑惑中带着惊恐,“阿、阿清你看!”
阿凄在往一片空地走去,荒芜得像有人在上面施了除草剂。
好像,看见了房子的轮廓。架空在空气之中的蚂蚁线。
应该是那面十分明亮的墙的缘故,一旁的二人才对白色有了些注意。
那片荒地上,几束白得像喷了漆固定了色彩的菊花,静静地躺在一片废墟之上。
“我到家了你们快回去吧,天都这么黑了。”
阿凄温柔的话语此时却像是蚂蚁,在她们的心上乱爬,疑惑和恐惧渐渐随黑暗,降临了。

次日清晨,班里有了言论,这些言论几乎同时在阿凄背后论地风风火火。大家也都默契地开始对她退避三舍。
“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她天天去大三的班级那里,听我对象说是送便当,送谁吗……她男朋友不是请假好长时间了么?”
“她每天这么早来是认真学习还是搞什么鬼?”
“我听大三学姐说,她把便当放在门槛里,自己很开心地走了。还不忘回头看两眼。”
“这是……悼念么?”
“那便当拿回去了吗?”
“谁知道,大概是她又拿回去了,每天送的都是一样的便当盒。”
“要不要建议她去看下医生,心理医生?”

2、十日前(十二月零一日),阿凄的男朋友阿惘把她约出来。
和他碰面前,她看见阿惘和别的女生欢声笑语的。
阿凄看着他,等待着男友的目光,可是阿惘迟迟没透过那个女人看自己,她侧斜着脑袋愣在原地。

阿惘拍了拍她的肩膀,面露难言之隐,一只手放在背后。
阿凄瞪大了双眼,瞳孔缩小,整个人显得病态。
“阿惘,你是要为了那个女人跟我分手吗?”
阿凄把书包摔地上,靠近他一步。
他摇了摇头,却不开口。
阿惘心疼地注视着女友的眼睛,左手又往身后藏了藏。
“不……如果我说我们分手,你愿意吗?”
 这份痛苦究竟该让几个人来承担。

3、十二月二日,阿惘手靠在书写台上,右手拿着钢笔,信纸上秀丽的字:
阿凄,为了你的病情好,我和阿姨决定将你送出国接受诊治,这一别怕会是很久,考虑到接下来一切事情对你的影响,我也不能陪你出国看病,我想分开比较好。但是我会等你回来。
等你看见这封信的时候你肯定已经在国外了。我们可以通过书信往来,这份念想是否可以保存我还不确定,但我确定的是我爱你。为了让你毫无牵挂地出国,原谅我的谎言。
我的世界里只有你,从来也只有你。
阿凄我爱你。
阿惘放下钢笔,将单枝玫瑰放在信纸上。玫瑰藤上还存留着余温。
这原本是想送给你的玫瑰,没想到却成了告别的余味。

4、十二月五日,阿凄边哼着小调边将鲜艳的花束平摆在木桌上。
木桌旁放着一把椅子。
阿凄听到了脚步声,她把阿惘引上椅子,俯身对他笑着。
“阿惘,你知道我喜欢这种花,现在我把它们都送给你。”
阿凄缓缓移步,她满意现在阿惘的行为。
阿惘一面陶醉在鲜花中,一面观赏他的五官和四肢扭曲地舞动着。
“咔”她轻松地打开打火机并仍在木屋四周的草堆上,笑容吊上了眉梢。
“它们全部,为你陪葬。”

手记:
 /12.01分手纪念日?
 /12.05阿惘忌日×
 /12.10他是活着的!
 /12.10 21:59再见阿惘……

我相信你是爱我的。我相信你躲在世界的某个角落想要吓我一跳。我相信我能治疗顺利回国。
我不相信你死了。不相信你离开我了。

但你明明在火焰中笑着这么温柔啊。
我相信你还活着,所以再见了。

2018-06-10 3
评论
热度(3)
© 酌酌酌/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