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special day.[迟到的贺文]

[米斯达生贺][有刀预警][无cp向]

(我自己也想不到第一篇写的同人会是JOJO,米斯达也想不到吧哈哈哈,我这么懒居然还写了贺文,也许会有点ooc,不过没设置很多对话和提现体现人物性格方面)


由布鲁诺·布加拉提带领的黑帮小队从郊区到高速公路上已数小时,车前窗上灿黄的光晕早已褪去,继而代替的是犹如鹅毛般轻盈美丽的雪花落在玻璃上,落在万籁俱寂的夜里化成透明。

他们不看时针旋转的位置都能知道现在的时间,凌晨时马路上的车寥寥无几,只有他们所坐的两辆车一前一后稳稳地驾驶着。

布加拉提开着黑色轿车奔驰在凛冽冬日的公路上,纳兰迦·吉尔卡自上车没讲过话,替身航空史密斯隐匿于漆,高度地警惕着车的四周,雷欧·阿帕基开着视频通讯与另一辆车保持联系。

乔鲁诺·乔巴纳驾驶着一辆灰色轿车紧跟着布加拉提,盖多·米斯达和潘纳科达·福葛轮流警守,特莉休·乌纳在乌龟里休息,但始终无法保持心安。

米斯达也不知道保持高度警惕多少时间了,他的冷汗如同外头的雪一样持续又冰凉。漫长的两个小时过去,福葛醒来拍了拍他换班。

刚闭上眼困意与疲倦就一次性涌了上来,眼皮似乎被钩子拉着盖住眼球,米斯达头靠在冒着寒气的窗上就睡着了。

布加拉提觉得这样下去不是办法,没精神的战斗很容易败下阵来,于是和阿帕基、乔鲁诺商讨后决定找最近的旅馆过一晚。阿帕基翻开城市地图,用笔在小镇“戈里热”上画了个圈。

特莉休终于沉不住起探了探头想知道这样的情况究竟要持续多久,乔鲁诺便把去旅馆过夜这件事告诉她。她又敲了敲盖子,用明显的嘴唇变化问轮到米斯达睡了吗,乔鲁诺点了点头,于是就伸出手将他拉进乌龟里,暖意瞬间涌上米斯达全身,特里休拔出他紧紧攥着的手枪放在桌上。

雪开始小了些,前方的人造光也越发显眼,纳兰迦眯了眯酸痛的眼睛也稍微放心了下来,闭上眼期待温暖舒适的床铺。

戈里热的路牌从两辆迅驰的车窗上映过,三声巨响从天空划过降落地面,一朵朵云跳下来化为灰色的烟雾拥抱着黑色轿车,乔鲁诺看状紧急刹车,寒意刹时缠绕全身,他与福葛同时推开车门奔向马路边际,撕开烟雾看见被开了一个大洞的车侧翻着,驾驶座的车门被无情地炸开只剩碎渣散一地,被车撵在身上的藤蔓白花无辜可怜地躺着。车上留着三人的血迹,却不见人的踪影。

乔鲁诺用沙哑撕裂地声音喊着让福葛保护乌龟,自己却进车里去试图找寻他们活着的迹象,他瞥见不远处航空史密斯的残影也在渐渐消失,那张被阿帕基画了圈的城市地图,圈旁边缓慢地出现了“永别”的字样,而且十分明显不是阿帕基或布加拉提的字迹。

惊慌中福葛把特莉休叫醒并示意她出了事,特莉休摇晃着酣睡的米斯达,迅速把枪拿在手中并且拉着他的手腕出了乌龟。米斯达一离开温暖的环境还一下子坐在冰冷的马路上立马清醒了过来,特莉休递枪给他。乔鲁诺从烟雾中走出来,把刚才所发生的一切陈述给米斯达和特莉休,他们一脸不敢相信地瞪大了双眼,特莉休被震撼地捂住嘴发不出声来,绝望地双腿瘫软坐在地上,米斯达反而是大喊出声。

米斯达向公路边侧开了几枪,颤抖的声音说着让子弹们去寻找失踪的三人,但是没几分钟子弹们就回来了,它们都摇了摇头……

“嘀嘀嘀嘀嘀——”有什么声音在耳边吵着,米斯达伸出手拍掉了六点的闹钟,他光着膀子从软乎的床上坐起,曲线分明的腹肌被透过窗帘的光线照射有些暖意,他一手揉揉睡得糟乱的头发,一手抹去因梦溢出的泪水。

“只不过是一场虚假的梦。”他这样想着起了床,“只要我推开门就可以看到布加拉提坐在那儿等着我们起床执行任务。”

米斯达穿上衣服,故作冷静地如往常一般拉开窗帘感受新一天的朝气,他深吸一口气打开房门,大声对外喊着:“大伙早上好啊!今天我们要执行什么任务呢,布加拉……”

很明显,大厅里空无一人,他着急地回房戴上帽子将枪插在裤子里往平常最常去的咖啡厅赶去,他相信大家都是去吃早茶了。他进了咖啡厅的门,走到了桌子前,用自己的眼睛证实所见的空荡荡。他回到旅馆翻查所有的桌子,上面说不定有留给他的纸条,说不定大家去执行什么紧急的任务来不及叫他。

没有没有没有,米斯达的脑子里全是这两个字。他索性躺回床上,希望自己能从梦中醒来。他不知所措又无奈。

枕头上被褥上浸湿温热的泪水,他自暴自弃地睡了一整天。

“咚咚咚咚!咚咚咚咚!”有谁在砸着木板,是魔鬼吗,魔鬼也来带走他了吗?

“米——斯——达——呦!”用手用力敲着木板,“你怎么还不起来,睡死过去了吗?真是拿你没办法呐。”敲门的声音停下来了,“布加拉提,埋了吧。”

“别再开玩笑了,门没锁吧,快去叫米斯达出来。”布加拉提整理手中大大小小的袋子,笑着说。福葛他们也帮忙整理桌子,特莉休被纳兰迦拉着进了米斯达的房间,纳兰迦猛地掀开被子,噘嘴,“什么嘛,不是都已经穿好衣服了怎么还不出来?特莉休你拉着那条手臂。”

特莉休使眼色,但是纳兰迦没看懂就抱怨着为什么不帮忙,米斯达被熟悉的声音和语气唤醒,睁开哭红了的眼睛看到了一脸埋怨的纳兰迦站在床的右侧,有些不可思议,但是他的目光很快被左侧的惊喜的女声吸引,特莉休伸出双臂,掌心捧着一个小小的精致的粉色礼盒,她用礼盒尖尖去怼米斯达的脸颊,“你也太没用了米斯达,叫你帮忙收拾桌子你居然在这里睡懒觉。”

“就是就是”纳兰迦点着脑子应和着,眼神飘到门外,偷偷瞄布加拉提他们的动作,布加拉提打了个万事俱备的手势,“快出来吧米斯达,时间要过了。”

“什么时间?”米斯达有些呆滞地接过礼盒,被两个人拉到门口,一片漆黑中突然出现几点烛光,紧接着出现在眼前的还有三层草莓蛋糕,牛排意面等丰盛的菜肴,桌子下叠着五份礼盒。

“米斯达,祝你生日快乐。”布加拉提倒满最后一杯红酒,端起两杯红酒,一杯递给他,温柔地笑着。

“生日快乐米斯达。”乔鲁诺也端起一杯酒祝贺着。

“生日快乐”阿帕基偷喝一口红酒然后又按量倒一点进自己的杯子,转过头来看着大家。

“生日快乐”福葛摆完最后一份菜碟,拿起一杯红酒。

“哟呼生日快乐米斯达!”纳兰迦嘴角沾着肉酱自顾自地说着,被福葛制止后才端着红酒站到大家旁边。

“生日快乐,米斯达!”特莉休微笑着站在米斯达身边。

一时间米斯达想不到自己该有什么举措,他端着酒杯的手有些颤抖,但是很快就恢复了冷静,他脱下帽子放在旁边的柜子上,然后顺了顺自己乱糟糟的头发,走到大家中间去与所有人碰杯,幸福逼退害怕,吵闹打退死寂。米斯达反应过来今天是12.03,今天是他的生日。

米斯达的帽沿内粘着一张不很明显的白纸,特莉休亲笔:今天大家出去采购食物,你好好收拾桌子节省我们的时间,不整理好没得晚饭吃!

“我以为那地方是最显眼的……”之后米斯达提起,特莉休这样说。

2020-12-06 4
评论
热度(4)
© 酌酌酌/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