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18海咒

「遥远的海妖无休止传唱恶魔的礼赞。」

[1]
 “塞壬还在当胆小鬼吗?”撒旦坐在王位上,严厉的脸上写满不悦。
 撒旦的城堡被炽炽火焰包围着,熔浆浇在岩石上排列成一条烫脚的小路,随处可见的骷髅似乎成了一种别样的装饰品,而城堡浮在随时会融化的熔浆上。
 数百年来,城堡里压抑的气息如雾气蔓延每个角落,凡是能自由走动的恶魔都害怕撒旦,他们总觉得背后有一只眼睛监视着他们。在某个时间段城堡里都会回荡一首动听甚至魅惑的曲子,那是一首宛如清澈见底的河流奏出的铮铮声,脚踏进河里才发现深不见底,一旦踏入就无法自拔,它会深入你的脑髓,贯穿大脑和各个神经。
 撒旦通过塞壬的歌声获得愉悦,他完全不必担心自己的灵魂被塞壬蛊惑,每当塞壬停止歌唱,他就会派路西法强迫塞壬再次开口,因为他觉得这歌声是在这枯燥的城堡里唯一的乐趣,他可不想天天看那些丑陋又无味的面孔。
 路西法阅读右手端着的书,左手毫不懈怠地给撒旦的酒杯里倒酒。
 “不必担心,塞壬将在今天再次歌唱。”听见这话,撒旦不可思议地看着路西法。
 撒旦鼓了鼓掌,将剩下的酒一饮而尽。
 [2]
 一艘大船正行驶在黄泉海上,这片海域是为那些不要命、自不量力的航海者准备的葬身之地。
 “船长我们还是返航吧,这里我们过不去的。”
 航海士睁大眼睛,眼前这片被黑雾笼罩的海域深不可测。
 船像行走在陆地上的禽,想展开翅膀的时候,却发现它被扣上了名为恐惧的枷锁,它那明亮犀利的眼睛几乎看不见海的涟漪,探路的灯油触手可得却看不见光。恐惧使它变得迟钝,头顶的雾气慢慢聚拢,羽毛被浸湿重到拖垮身体。
 耳畔依稀能听到乌鸦那沙哑的鸣叫,眼前似乎飘下一片羽毛,近看才发现那是还在燃烧的灰烬,微弱的火光在眼前泛开,像是黑暗一点一点吞噬着幸存者的生命。
 船依旧行驶着。大概船长相信世上不可能存在塞壬的海域和撒旦的城堡。
 究竟是谁错了,航海士绝望着。不可能活着离开这的。
 没过几分钟,航海士看见了海面泛起的涟漪,看见船长吞着海水,看见这艘承载着梦想的海拥入黑花的怀抱。他抱着残缺的木块,勉强浮在了海面上。
 绝望似乎打乱了他的神经,他朝着天空大喊,“如果海妖存在的话!请尽情用你的歌声迷惑我吧!”
 海面的汹涌终于平息下去,航海士的眼帘被疲倦击溃了。
 “谢谢”他面带微笑,手渐渐松开木板,大海仿佛一朵贪婪的食人花。
 这只禽终于挣脱开了枷锁,看着不远的光芒,被吸引而去。
 被黑礁包围着的塞壬坐在海面上,象征生命的灰烬围着她滞留在半空中。塞壬紧闭着双眸,手指挑拨着鳞片奏出悦音,她的歌声平复大海的怒气,也帮助了一个人类逃离恶魔。
 沉睡千百年的塞壬找到了记忆,每天每天都在唱着一首曲子,每天都有各种人被她的歌声送去撒旦的城堡。可有天塞壬腻了,她潜入大海深处躲在扇贝里,撒旦再也没听到歌声。
 而现在塞壬居然因为一个人类的请求,重新唱起了歌,唱的还是怀念悼歌。
 ——人类之子,快快离开这片海域吧,你不必恐于这份记忆,你必然会受到神谕的庇护。
 别屈服于撒旦、别害怕他,我会用歌声拖住他,赶紧准备向上走吧。
 ——天使撒拉弗会爱惜你这可怜弱小的生命的,希望基璐帕能看见你那不中用的智慧,你要用你那微弱的力量博取米迦勒的信任啊,再见了人类之子,这是塞壬最后的悼歌。
 ——塞壬破戒为你吟唱这曲,这寄托着希冀最终的爱意,我已经瞧见了那我不见到的路西法,他还是那样的引吾注目,快走吧,快走吧,路西法手上承载生灵的咒书,你敌不过。
 ——路西法、路西法他来了,我回不去那扇贝里,他又要用言灵束缚我了。再见了,这一刹的自由。
 [3]
 路西法走到昏昏欲倒的塞壬前,用脚踢了踢她沾着海水的鱼尾。“既然你已经醒了,快快传唱吧。你不怕撒旦的惩罚了吗?”
 塞壬被水浸湿的金色长发似乎在泛着弱光,缓缓颠簸着光芒。她勉强坐起,双手叠加放在胸前,那双海的眼睛看向路西法。
 “我不想传唱这无休止的礼歌。”
 “你没有抉择的权利,塞壬。”路西法靠魔力翻开咒书,用言灵将塞壬的双手束缚起来。
 他弯下腰,食指挑起塞壬的下巴,那瞬间有一条白色的丝线将塞壬的长发系在一起,路西法将红酒喂给塞壬。
 塞壬的唇上不规则的水滴,红色渐变渲染着无气色的唇。而她那长发像一朵完全盛开的金色玫瑰般挽在后方。
 路西法瞧了瞧她,转身。“我破例留你一命,别不知好歹。”
 路西法走后,塞壬失落了好一会。但是她惊奇地发现束缚不见了。嘴里还存留着一丝甜意,酒精燃烧着她冰冷的内心。
 这也是破戒,我为你唱首别人听不懂的礼赞。
 ——是否城堡里所有人都厌恶我,我传唱这恶心的礼赞,以后只想为你一人。我尊敬的魔鬼大人,令我五体投地、敬佩不已。
 ——坐在城堡里的魔鬼大人啊,放下手中的红酒杯,与我的歌声一并投入大海的怀抱吧,亲爱的魔鬼大人啊,站起来吧,放下那红酒杯,与我一并在心中用着不惹人爱的声音,悄悄传情吧。
 ——大人,感谢唤醒我人类的感情认知。
 路西法听到这曲,咒书遮住那千年不变颜色的脸,嘴角浅弯一笑。

2018-09-22 3
评论
热度(3)
© 酌酌酌/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