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换

接龙,尾棒,收尾。


诊疗室为了求安静,置于偏市外一点,周围绿色地带也为寂静打了好基础。我急切地询问老顾关于新发现的事情,一边又急忙用目光扫车的位置,坐上车准备倒车才发现林医生双手背后,一直微笑地看着我离开,但我渴求知道有关真相的一切消息,没有去深究这个笑容背后隐藏着什么。

我到了现场之后,朝拿着两份文档的老顾跑去,一份是死者档案,另一份是三年内失踪男女人口名单与死者的DNA对比。

老顾将两份文档递给我,我仔细查看了对比表,我希望从里面找到这次事件的线索以及林秋年的线索,但是没有,无论我将这几百个人名看几遍,都没有林秋年这三个字,甚至同名同姓的都没有,就当我即将放弃的时候,我看到一个名字,它像一个网紧紧地捆住了我的心脏,并且每条丝线上有沾染了毒性,使我窒息。

林夏,这个名字究竟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或许是同名同姓吧,我这样想着,于是询问老顾能不能调这个人的资料出来给我看,也是为了让自己心安。

老顾点了点头,一边用随身携带的笔记本搜索,一边说:“话说这些失踪的人里面有几个很奇怪,他们并不是受害者……但是该怎么说,也不是加害人。”

这段话我没有特别听进去,我还被那种窒息深深地束缚着,冷汗挂在额头,我甚至快要说不出话来,心脏一直猛烈地跳动,我甚至都感觉下一秒会晕过去。

老顾将电脑屏幕转过来,我恐慌地对比着两个林夏的脸,但是一看性别,发现并不是一个人,没想到我慌乱之下竟没注意到性别。

“失踪时间是两年前,失踪原因是……原地消失?”

“这是什么鬼扯理由,写错了吗,又不是什么科幻片……”我皱着眉头似笑非笑地说。

“不是,当时口供里也有说,她的哥哥,呃在这叫林秋年,是这样说的,说在和妹妹林夏去公园玩的路上,妹妹从眼前突然消失不见,不知去向。”老顾指着后面口供那栏念给我听。

我不敢相信世上怎么会有这么荒唐的事情,但是更让我无法相信的是全世界都不承认林秋年的存在,但是这个诡异的事情却和林秋年有关,更加离谱的是林秋年的资料显示他是外科医生,他明明是我的同事啊……

“有办法找到这个叫林秋年的资料吗?”

“应该有的,这个事情太诡异了,警方怕是他们年轻人恶作剧,特意做了详细笔录,电子版应该也有,我找找。”

于是我等着老顾找资料,反复将两份对比翻看,林夏这个人的DNA和那三具女尸有着密切的关系,不如说,三具女尸都有共同的DNA反应,那就是林夏。

这两个字越看越让我觉得毛骨悚然。这样一来就是说,林夏已经过世,但是遗体在两年后的今天才被发现,这也太奇怪了。

“喏,你看,林秋年。”

我转过电脑屏幕,这个动作像是时间加上了0.5倍的播放器,一帧一帧地让林秋年的脸出现在我的眼前。

“林……夏?”我将心里的疑惑说出来了,老顾投来了兴奋的目光。

“难道这个鬼扯事件你有线索了吗?!”

我尽量沉住气,“老顾,你立马找一小队跟我登门拜访这个林秋生。”

“收到!”

没想到我今天第二次来诊所是因为林夏有犯罪嫌疑。

如果我的猜测没错,林秋年是真的不存在,至少身为我的警察同事林秋生不存在,妹妹的原地消失也是真的鬼扯话,或许她根本不存在。

一切都是我认识的林夏医生,真正的林秋年所编的一系列谎言。

当我和老顾一行人赶到诊所时,一小部分人在门口等候,另一部分和我们进去寻找证据。

林秋年坐在他原本的位置上,他好像早就料到我们会这个时间到来,漫不经心地喝着杯中的热腾腾的咖啡。

“林秋年?你是催眠了我吗?”我单刀直入,想将内心的疑惑快点解开。

没想到他这么爽快地点了点头,“终于醒悟了吗,陈警官。”

“你是连环杀人犯的真凶吗?根本不存在林夏这个人,你只是为了给自己披上受害人家属这个头衔吧。”

“前者没错,我确实是真凶,但是林夏确实是存在的哦,因为妹妹的失踪也是我造成的,你难道忘了DNA吗,林夏是我最完美的艺术品啊!”林秋生再也抑不住,露出令人不适的笑,像魔鬼一般吞噬着善良与无辜的生命。

“艺术品!艺术品!!”林秋年嘴里不停念叨着这三个字。

既然他都招了,那立刻逮捕起来,老顾给他戴上了手铐,压着他往车里去。

我跟在后面,于是等着他们走,林秋年走过我身侧时,面颊泛红,双眼直勾勾地看着我,小声地说了一句,“真可惜,你原本也要成为我下一个杰出的作品,可惜……”

2021-08-09 6
评论
热度(6)
© 酌酌酌/Powered by LOFTER